且文且君

有喜欢的事情感觉真好
有梦想的感觉真好
坚持着一件事情感觉真好
摄影和诗歌在我的小角落

嗔怪于无落花,没涟漪,
于是把一池水搅混,
然后剩下做的事就是煞费解数
让它恢复宁静和祥和。
浑浊不是我的目的,
却给以清澈的思考
最终的回归还是生活
以及无止境的不自由,挣脱,
还要想过的像诗一样。
经历过的人都知道,
所以开心了,不必骄傲;
不开心了,也不必懊恼。
这些都会是像诗一样刻在我的回忆里。
(还有,谁说的,诗一定是美呢,但诗一定不会负你。)
我知道你也在思考这不如诗快似箭重如山的生活,
你也在眷恋落花和涟漪,
我给你说,你会趟过一片浑水,
像看不到边际一样
再后你会想念平静,而不会唱而大海太平太静,
多少故事无人倾听。
最后你还是会走近你自己的心里,品到一汪清泉,
福祸都能消化,物我都能两忘。
有些日子你不想深刻也都不容你轻易走过。
痛与乐是泪和汗拼写的诗歌。
望以后的日子里与自己的斗争少些,
多么平和的一人
----20160530by君《摄影诗歌不负卿.01》

评论